•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电保姆”精准服务助企纾困出实招
时间: 2022-06-2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多次组织电力服务专班开展“走访+”行动,上门了解企业用电需求,现场解决难题,当好企业用电服务“电保姆”,在服务“加码”、绿色发展、能效提升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为企业纾困解难、“输血补气”。

  服务“加码”,让企业用上“及时电”。为支持地方企业发展、保障重点项目推进,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积极推广“网上办”“码上办”等线上服务渠道,建立起电企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进一步优化办电流程、压减办电环节、提升企业办电效率,持续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全方位服务。

  日前,中电科技德清华莹电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需进行整体搬迁。为此,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了临时10千伏供电的优化方案,就近增加电力接入点,不到10天就让企业用上了“及时电”。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还在减少企业接电成本上下功夫,聚焦小微企业接电降本增效,对接电容量160千伏安及以下低压用户实施“零成本接电”,为企业临时用电提供用电设施租赁服务,降低电力配套建设支出23万元。

  光伏“蓄能”,助力企业“绿发展”。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德清光伏可开发资源摸排,指导用户将屋顶光伏开发项目与厂房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加快推进光伏倍增计划在德清落地。截至目前,德清全县96个企业项目选择光伏屋顶发电,共实现并网容量50.6万千瓦时。

  为确保分布式光伏有序并网、全额消纳,该公司还在全省范围内率先上线清洁能源消纳智慧管控平台,充分应用物联网感知技术,实现了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并网线路运行方式建议、区域碳排放分析和智慧调度等功能,保障了新能源发电“可观察、可预测、可调度”,为企业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供电+能效”,为企业发展添“翼”。依托能效工程师团队,基于企业能效账单,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供电+能效”服务,从企业各时段电量、峰谷电占比、基本电费和设备运行状况等方面入手,对企业进行全方位能效评价,指导企业通过调整生产线启停时间、替换高耗能设备、精准报装用电容量等方式降本增效。

  “今年以来,我们已经出动能效工程师236人次开展‘走访+’专项行动,累计为224家企业制定了‘一企一策’用电优化策略,为企业节约电费支出约112万元。”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张福杰说。

  (原载6月14日《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