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举行 政企合力推动企业上市持续提升“德清板块”竞争力
时间: 2022-06-24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白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6月22日晚7点,周三之约的“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如期举行。聚焦“凤凰行动、企业上市”工作,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王波、张文斌、毕长征与8家拟上市企业的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聊愿景、议发展、提建议,政企同心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晚想听听大家在企业发展特别是上市过程中,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政府什么样的支持?希望各位企业家从真实需求和实际实效出发畅所欲言。”面对并不陌生的各位企业家,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开门见山,与大家坦诚相见。

  第一个发言的是升华云峰新材董事长顾水祥。“企业发展和上市的需要,募投项目要尽快落地,扩大企业生产。”他说,尽管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遇到一些困难,但6月份开始订单和销售都明显上升,企业对预期发展恢复了信心,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协调解决项目落地相关问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确实,这样的形式感觉很温暖,让政府和企业靠得更近了。”作为此次恳谈会上最年轻的企业家,天马轴承董事长马文奇首先为会议点赞。他说,企业计划今年申报上市,当前在员工股权激励涉及税收方面遇到一些问题,希望税务局等部门协助指导。

  现场轻松的气氛让大家敞开了心扉、打开了话匣子。硕华生命、中孚环境、杭化科技、东成生物、浙北药业、泰鑫金属等企业负责人不仅谈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也就德清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王波不时询问交流,随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现场回应。

  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王波说,各位企业家讲了很多真心话,也提出了困难需求和可行建议,县委、县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交办,逐一抓好落实,确保企业的合理诉求能够得到快速响应。

  “我们政企同心一起努力,共同来推动发展。”王波说,上市不仅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上市企业的数量、质量更是一个地方高质量发展的体现。尽管今年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从近期经济发展走势来看,经济正在逐步企稳回升。大家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特别在上市工作上,要用好市县“顶格配套”的专项政策,借势借力寻求突破,推动企业实现长远发展。政府部门要聚焦重点、精准破题、担当作为,建立起企业上市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当好上市“引导员”,壮大上市“预备队”,加快上市“进度条”,持续提升资本市场“德清板块”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