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做大社工“朋友圈”
时间: 2022-06-2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几天,严娅凤代表在参加省党代会的间隙,挤出时间与德清的同事、居民进行了几次“云端会”。话题绕不开一点:如何在推进“两个先行”中,贡献社工、社会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着力开创民生优享的社会发展新局面”“构建新型慈善体系”“构建居民幸福共同体”,严娅凤代表说,报告中这些部署牢牢抓住了自己的心。

  近年来,浙江社工工作发展迅速,“朋友圈”越来越大。严娅凤代表从事社工工作已有15个年头,参与过社区矫正服务、困境儿童帮扶、婚姻家庭调解等多个项目,带领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获得全国首批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全国百强社工机构、浙江省优秀社工机构等称号。

  在日常工作中,严娅凤代表十分关注如何帮助困难群众共享美好生活。去年,晨曦社工开展了“守护花季”项目,给150名农村留守女孩、新居民女孩等筹集善款,送去爱心物资、提供陪伴等服务,社会反响良好。

  “共同富裕需要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严娅凤代表说,党代会报告要求探索基层公共服务新模式。晨曦社工将针对低保家庭、失独家庭、孤寡独居老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她也希望各界支持社工开展创新性服务,助力共同富裕。

  (原载6月23日《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