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摄影测量员赛技能
时间: 2022-06-13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德清县首届“奋楫争先技能共富”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湖州莫干山高新区摄影测量员比赛举行。38位来自十余家地信企业的选手参与。

  经过一天时间的激烈比拼,浙江中测新图张文雪、浙江国遥地理信息吕献秀、浙江众智绘云刘林涛三位选手凭借扎实的技能、过硬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通过了各环节的严格审阅,最终获得个人一等奖。浙江国遥、千寻位置和浙江中测新图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高新区总工会坚持以技能竞赛为引领,全面提高比赛的知识和技能含量,累计开展各类竞赛100余场,惠及职工5000余人,有效提升了职工的技能水平。同时,坚持以培育工匠为核心,加大工会职工创新创业基地、创新驿站、职工创客的培育力度,累计培育浙江工匠1人、湖州工匠3人、德清工匠12人;培育市级创新创业基地3家,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家,市级职工创客3人、县级职工创客5人,有效激发了职工的创新活力。

  “此次活动,既是地理信息行业的技能竞赛,也是高新区地信企业经验交流的盛会。”高新区总工会专职副主席王鸣表示,接下来,将不断深化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用心打造一支助推产业发展、助推共同富裕的优秀技能人才队伍,为积极引导我县广大技术人才学练技能、奋发成才,助力我县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品质生活新城”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