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我县完成全市首例行政处罚线上信用修复
时间: 2022-06-13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烨冰 通讯员 吴佳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因为这条行政处罚记录,一年来我们企业在各类招投标、政府荣誉项目申报中受到了诸多限制,我们正想咨询如何信用修复,就收到了这条短信提醒,非常及时!”近日,高新区城北园区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一条来自县市场监管局的预警提醒短信:企业在2021年有一条行政处罚记录公示已满一年,可以申请信用修复。

  原来,在今年年初,为了全面提升德清县企业信用管理能力和规范化建设,县市场监管局与高新区经发局联合打造了全省首个“信用管家”数字化企业信用服务平台,以“管家式”靠前服务模式,全面细致研判企业在经济活动中因不良失信记录而被“卡脖子”的各类情形,实现以数字化手段归集和预警各类涉企信用信息。

  了解到企业的诉求后,县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的工作人员立即详细耐心地介绍了省市场监管局刚刚上线的“浙江企业在线”线上信用修复功能模块,全程指导企业如何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线上申报信用修复。在企业申报成功后,县市场监管局在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审核,仅2个工作日便完成了全流程信用修复。这也是全市首例企业行政处罚线上信用修复案例。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完善“互联网+信用监管”机制,通过规范失信惩戒和信用修复,构建市场主体诚信建设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