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德清高铁站地下连续墙完工
时间: 2022-06-13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6月9日下午15时,随着最后一幅钢筋笼被稳稳吊起、安全入槽,最后完成浇灌,杭州至湖州德清市域铁路工程德清高铁站主体围护结构地下连续墙顺利完工,下一步将进入主体开挖阶段。至此,该项目前期开工的三个站点均完成了地连墙施工节点目标,项目取得阶段性胜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德清高铁站主体围护结构地下连续墙共计130幅,其中58幅地连墙侵入岩层,平均入岩深度2.8m。为了能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前期中铁一局项目部成立专项小组,对该站点进行地质超前勘探、周边环境调查、机械选型等,并多次召开技术方案研讨会,精心组织策划,最终在短短100日历天内完成了130幅地连墙浇筑。

  值得一提的是,德清高铁站是项目全线最大的地下车站,长度为331米,设站后停车渡线,同时预留与后期高铁站前广场开发接口。最后一幅地连墙的完成,将为后续基坑开挖、主体结构施工和盾构始发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目前千秋广场站、浙工大站、高铁站都已经完成了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接下来莫干山高新区站、体育中心站及区间风井也将陆续进入主体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