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84万尾虾苗助农增收
时间: 2022-06-06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通讯员 陈露婷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南太湖2号’在养虾行业里是块金招牌,有了这些虾苗,今年套养的收益就能增加了。”日前,浙江省水产种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走访了多位下渚湖街道青虾养殖户,为养殖户送去了84万尾“南太湖2号”罗氏沼虾虾苗。

  下渚湖街道被称为“中国青虾之乡”,人工养虾历史近30年,这几年,为了提高养虾效益,不少农户尝试套养、换养等模式。而此次捐赠的罗氏沼虾“南太湖2号”作为国家水产新品种,具有食性广、病害少、易生存等特点。记者了解到,在农户养殖良好的情况下,罗氏沼虾亩产可达500~900公斤,亩均效益可达4000~10000元/年。对于养殖户而言,这些虾苗就是致富新路子。

  在放苗现场,浙江省水产种业有限公司发展建设部总监费凤根还为农户进行了针对性的技术指导。“罗氏沼虾养殖过程中,首先要做好科学投喂,并注意控制投喂量,保障虾苗消化健康。同时做好水质管理,常以菌类调节水质,保持沼虾生态水质清洁。”费凤根说,罗氏沼虾和青虾同属于沼虾属,青虾销售季结束,沼虾苗刚好能达到0.8~1.2厘米,可以投放到塘里养殖,而营造良好的底部虾塘环境,可增强沼虾体质,保障青虾和罗氏沼虾双丰收。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接下来,企业除了捐赠虾苗,还将常态化开展上门答疑服务,同时,组织农户开展技术培训等活动,手把手带动农户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