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全球排名第一软件上线 助力美高迈步“智能制造”
时间: 2022-06-06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SAP系统负责下达指令,MES系统负责执行,两者通过接口实现信息的交互,企业的数字化水平能够大幅提升。”近日,在美高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信息总监张祥武的电脑中,我们见到了企业于近日上线的SAP系统。

  记者了解到,SAP是全球领先的企业信息化方案提供商,能够帮助企业实现精细化管理,全面满足公司实际业务管理要求,为公司提供及时、准确、客观的决策依据,从而避免决策上的主观性和盲目性。

  “除了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SAP的品牌效应也为公司赢得了更多客户的青睐。”张祥武介绍,引进SAP系统不仅需要资金的投入,更需要自身企业具备使用SAP的能力,包括前期基础数据的搜集、业务流程的梳理,在建立标准化流程后先试运行、再优化流程,最终固化流程、正式上线。“决策层、管理层、业务部门三方配合,从2018年开始筹划到今年5月上线,我们花了四年时间。”张祥武说。

  世界顶尖的信息化管理、与世界接轨的研发手段、行业一流的模具设计制造、机器人自动完成生产过程——这些关键词,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对美高关注的目光。

  在美高的小型断路器车间内,“U字形”流水线正在高速运转,机械臂将一个个小零部件装配成型,完成产品装配后进入各道产品检测单元,最后包装入库。张祥武介绍,SAP系统下达生产指令、MES系统接收指令。生产什么?数量多少?何时完成?自动化设备能够同步接收、快速启动生产。

  “对于美高来说,SAP系统的上线可以说是企业迈步‘智能制造’的一个里程碑。”企业副总经理王剑坦言,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外部环境并不乐观,企业在积极开拓市场的同时,更加坚定了用数字化手段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的决心。“未来,我们会持续地将生产从传统模式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实现管理业务横向互联以及制造业务纵向集成,推动整个产业链向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