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生活污水去哪儿了 恒丰公司迎来小客人
时间: 2022-01-24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寒假刚开始,作为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的德清县恒丰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就迎来了第一批小客人。趁着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学生们走进污水处理厂,实地观察污水变清水的过程。

  “我们生活中的污水去哪儿了?”1月20日,9名小学生带着这样的疑问来到德清县恒丰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整个污水处理流程,从污水的进水到粗格栅、细格栅的处理,再到生物处理、二次沉淀,最终来到污泥脱水车间。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不时提出问题。到了出水口,看到处理过的污水变成了清水流出,孩子们露出了笑颜。

  “这样的实践活动能让孩子直观地了解污水处理流程,学到课本以外的知识,从而提高环保意识。”家长徐女士说道。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深入体会到我县生态环境改善的成果,也培养了大家节水环保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是生态环境部推出线上预约机制以来的浙江省内首次实践活动。这样的方式改变了传统的团队组织参观形式,市民们可在小程序内通过图文了解设施开放单位的基本情况,并自行预约参观、活动打卡和参与答题,让参观活动更加开放和包容,也能够引导群众了解、参与和支持生态环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