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德清交通执法队成功救助搁浅船舶
时间: 2022-01-24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通讯员 宋斌斌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港航新市中队接到求助,称新市镇德新线韶村湾口子航段有一艘船舶搁浅,并造成了堵航,急需救援。接警后,港航新市中队立即组织力量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该船装满了货物,船舶吨位大,该航道又是小航道,水位浅,因此导致了船舶的搁浅。由于搁浅已有段时间,该航道已经出现了船舶拥堵的情况。执法人员立即维护现场秩序,指挥其他船舶有序通行,同时使用疏航艇对该船舶进行拖拉,并要求船户开展自救。经过2个多小时的施救,该船成功脱险,航道恢复畅通。

  经调查,该事故原因为重载船舶航行时对事发水域情况不了解,在冬季枯水期航道通航条件本就差的情况下,偏离正常航道造成搁浅。所幸该船身并未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