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企业包车,总工会送礼 员工踏上温暖返乡路
时间: 2022-01-24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文 姚海翔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月23日一早,位于钟管镇的浙江美生橱柜有限公司门口就热闹了起来,3辆大巴车已经在此等候,120名外来务工人员提着大包小包,早早地就来到大巴车旁,等待开启温暖的返乡之旅。

  这一天,是美生橱柜一年一度免费包车送工人返乡的日子。今年公司根据员工的乘坐需求,安排了德清至云南省和甘肃省2条线路,共7个站点。据了解,企业80%以上的员工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像这样包车送员工回家过年,今年已是第15个年头了。

  “很开心,可以回家团聚了!”老家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栗坡县的张顺祥是美生橱柜的一名车间主管,他说企业为员工送福利的做法很让人感动。“我每年都坐公司的包车回家,到现在已经坐了6次。自己开车太累,这种方式不仅省钱,不用抢票,真的很方便!”

  当天,除了企业免费包车外,来自县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也早早赶来,为返乡职工们送出了一系列暖心礼物,分别是各类书籍、德清特产、春联、福字等,为职工们送去知识、送去味道、送去祝福,“三送”温暖回家路。

  政府与企业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爱之举,也让企业自身有了很大收获。目前,美生橱柜员工的稳岗率保持在95%以上,这也恰好从侧面折射出了德清优良的营商环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员工都自己买了车,但公司还是坚持为一批购票回家的员工免费提供接送服务。”浙江美生橱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旭波表示,尤其在疫情期间,包车接送不仅安全,而且令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更为及时。春节过后,公司也会免费包车去接这些员工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