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进口水果专项检查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时间: 2022-01-24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烨冰 通讯员 蔡梦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春节临近,市民们纷纷开始置办年货,不过,进口水果作为年货的热门选项,却在多地通报外包装中核酸检测中呈阳性。为了保障食品安全,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城区水果店人、物、环境三防并重,加大进口水果及相关人员的防疫检查。

  1月20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余英坊一家水果店内,对车厘子、火龙果等水果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该店内正在销售的车厘子未将信息录入浙冷链,在执法人员的督促下,该店工作人员保证在下午之前将该批进口水果信息录入。检查人员仔细查看每一家水果店在售水果的进货来源、数量、品种、规格、批次等信息,认真核对进口水果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内容。

  “店内工作人员必须一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营业期间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其间,执法人员还耐心指导经营者做好个人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告知其严禁采购、销售和贮存无相关票证或来源不明的水果,严禁伪造、篡改或使用伪造篡改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等。最后,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在购买进口水果时,如果发现来源不明、票据不全,可通过12315热线,向县市场监督部门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