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就地过年:“大礼包”情暖新居民
时间: 2022-01-24 来源: 作者: 记者 何丽丽 文 赵宁 图 通讯员 杜筱薇 俞大庆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许多外来务工者顾全大局,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疫情阻拦了回家的步伐,却阻拦不了满满的幸福感。1月21日上午,县委统战部联合新市镇举行“同心送温暖、留德过新年”主题活动,为留德过年的新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剪窗花、送福字、尝美食……年关将至,热闹的氛围让留德新居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天丰电源、大匠智能、至卓通讯等企业为留德员工送上了“留岗礼包”,购物卡、现金红包让来自安徽的杨美美很开心。“今年是第一次在异乡过年,但是企业和政府给了我们这么多关怀,让我们感觉很暖心,相信一定能过个开心年。”

  德清共有3万多名少数民族员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现场,县委统战部还为少数民族员工代表送上了新春礼包,当天还特地安排了导游,带领他们畅游新市古镇,感受德清美好风光。“我来德清已经七年了,因为工作比较繁忙,还没有好好逛过古镇,今天特别开心。”来自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的李金兰高兴地说。

  新年即将到来,围绕企业关心的问题,县委统战部以此次活动为载体,搭建起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7家统战团体与企业结对,送上新春专项服务,密切联系留德员工提供暖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据悉,本次活动将从1月21日持续至2月15日,通过一次家宴、一次慰问、一场座谈、一封家书、一次服务,鼓励企业完善留岗员工服务,营造留德过年良好氛围。据了解,“同心送温暖、留德过新年”主题活动首站在新市镇启动以后,接下来,将鼓励全县各镇(街)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统战力量,将温暖送到留德职工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