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八家农业主体入选省数字工厂
时间: 2022-01-24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通讯员 陈哲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第一批数字农业工厂认定名单,我县八家农业主体入选。其中包括5家数字农场、2家数字渔场和1家数字牧场。

  湖州启航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冬枣培育、种植、销售的省级农业精品园区。目前,基地主产面积共500亩,依托大棚栽培、景观高喷、微滴及肥水一体化、冷库保鲜等基础设施,企业形成了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种植、现代化管理的高效、生态农业模式。利用基地+农户+公司的销售模式,企业销售产值超1000万元。

  浙江省水产种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罗氏沼虾种培育和良种扩繁等工作。企业构建的数字“大脑”,围绕软硬件结合的集成管理服务体系,全面覆盖生产销售区域。同时,企业采用可视化表达、数字化设计、信息化管理的前沿物联网技术,结合生产管理、监测管理、客户管理相关数据,打造出了一套面向未来、高效且一体化的生态养殖和科学运营管理模式,赋能产业升级。“数字技术能让养殖户收入更稳定,让经营方采销更方便,让政府监管更精确,让居民消费更透明。”浙江省水产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婧说道。

  多年来,我县大力发展现代化数字农业,依托全国数字农业试点县建设,大力推进“智能农业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农业数字化转型,目前,已打造一批高标准示范农业主体。未来,我县将加快推广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与服务中的运用,走出一条具有德清特色的智慧农业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