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雷甸镇:种子基金惠企发展
时间: 2022-01-24 来源: 作者: 记者 付露波 通讯员 潘江伟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位于雷甸镇工业园区的湖州慧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片忙碌景象。作为华为、苹果、小米等头部企业的二级供应商,慧金材料订单不断、生产饱和,2021年销售额达1.2亿元,同比增长70%以上。

  慧金材料是一家从事各种金属雾化制粉技术研发及粉末产品应用为基础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视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不断加码产品研发,此举也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成功获得雷甸镇“种子资金”贴息补助,拿到700万元的贴息贷款。

  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骆仙珍介绍,该企业此前位于杭州,2015年左右落户雷甸镇后,持续发力金属粉末材料的研发和生产,通过对材料的应用特性进行量身定制,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材料、3D打印、粉末冶金等产业领域。

  “以我们正在研发的振动马达比重合金为例,这款产品是一种手机零部件。如果按照传统的制造材料和生产工艺,存在工序长、成本高等问题。产品研发成功后,可以简化制作流程,提升产品精度,将成本压缩至1/10。”骆仙珍说。

  产品研发有序推进,材料业务广泛开展,既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又带来了甜蜜的“烦恼”。骆仙珍介绍说,“像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相关领域发展非常迅速,需要我们企业快速响应。为了帮助企业紧跟市场步伐,专注产品研发,雷甸镇以资金支持为我们提供坚强后盾。”

  据悉,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雷甸镇依托领航智谷新联会联合农商银行成立科技人才创业“种子资金”,重点以“精英助创贷”贴息方式给予资助。“种子资金”设立后,慧金材料作为成长型科技型企业代表,优先享受到这一政策红利。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雷甸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首位发展战略,通过为科技型企业发放贴息贷款、兑现企业高端人才贡献奖励、发放高层次人才生活补贴及购房券、组织“人才走亲”等各类活动,构筑“枝繁巢暖”的人才生态,孕育雷甸镇高质量发展的无限可能。

  过去五年间,雷甸镇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6家,总量达24家,累计引进青年博士人才18人,大学生3470人,大学生创业创新团队9个。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项目引进、合作引进等多种方式招才引智、鼓励创新,焕发雷甸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