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节前检查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时间: 2022-01-24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春运等多因素交织,安全生产这根弦更需紧绷。近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节前检查,加强在建工地、码头、客运中心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

  1月18日一早,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来到湖杭高速公路吴兴至德清段工程5标段项目现场,详细询问了项目在施工进展、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确保施工质量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作为全省在“十四五”期间聚焦交通设施建设的重大建设项目以及湖州市迄今为止单体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工程,湖杭高速公路吴兴至德清段工程路线全长约44.9公里,其中德清段全长14.1公里,集中为4标和5标两个标段,目前整体进度达36%。

  “现在正在进行软基处理、灰土填筑等工程,今年春节期间共有40多名人员留在项目现场,抢抓施工进度。”据5标项目经理张文平介绍,为了响应号召,项目部给每位留德过年的员工发放了津贴补助。

  临近春节,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也尤为重要。“码头出入口务必做好测温、亮码、消杀等工作,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德清名泰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危化品储存,今年春节期间不停工。在企业的港口码头上,县港航管理中心港口科科长凌武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我县码头数量较多,停靠船舶来自五湖四海。凌武介绍,如今港口码头企业严格采取“非必要不登轮、非必需不下船”举措,所有到港船舶必须扫“德清通”、测温,做到登记备案可追溯,船舶人员则需提前将个人信息发给企业。“春节期间我们会进一步加强督导,要求企业及时获取最新防控信息,并根据最新防控要求主动做好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