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高标准建设融杭门户品质新区 ——访下渚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泉江东
时间: 2022-01-24 来源: 作者: 记者 韩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方向明,则力量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吹响全新的奋进号角,擂响振奋的激越鼓点,为实现我县赶超跨越明确方向的同时,也为下渚湖街道的未来发展明晰发展蓝图。

  “站在新起点上,未来五年我们将围绕‘高质量打造融杭门户高标准建设品质新区’目标书写精彩的下渚湖故事。”下渚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泉江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地为引领,以绿色为底色、以改革为牵引,进一步把握机遇、开拓进取,全力推进全域景区化、三产现代化、农业产业化、城乡一体化。具体而言从以下三方面展开:

  一是抓项目建设,激活赶超发展动力源。持续推进项目“双进双产”,针对项目发展规划、配套服务和安全管理提供全周期支持,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护航企业落地成长。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三改一拆工作为基础,实施辖区交通枢纽配套设施提升工程,规划布局杭州至湖州德清市域铁路八字桥站、下渚湖站周边TOD项目建设。

  二是抓生态建设,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完善人居环境提升“334”模式,全力打好交通要道、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攻坚战。探索“生态绿币”数字化融入社会多元治理,强化百姓生态环保意识。加大企业能耗正面激励和反向倒逼,以探索湿地碳汇方法学,争取碳汇交易试点为契机,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革命。

  三是抓城乡建设,点燃缩小差距新引擎。借势国家5A级景区创建,加快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主动融入城西科创大走廊北翼中心建设,布局跨市域共建平台,加强资源人才等要素导流。优化乡村人才培育、强化农村数字化改造、深化强村公司运作,以民宿、养老、科研、文化创意等新业态发展为目标,提高惠民富民精度。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泉江东表示,未来五年,下渚湖街道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启动内力、借助外力、凝聚合力,以新担当和新作为全面开启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赶考”的心态深入推进“山湖入城景城相融”战略,为高质量打造融杭门户、高标准建设品质新区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