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从数字孪生到元宇宙”地信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时间: 2022-01-24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月22日下午,地信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举行。围绕“从数字孪生到元宇宙”主题,国内知名的元宇宙相关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共同探讨“地信+元宇宙”的创新融合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出席论坛并致辞。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赵怀君、符海滨、章洪春参加。芬兰科学与人文院院士、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锐志等专家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王波在致辞中表示,元宇宙联通了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将成为数字经济的“新赛道”、未来发展的“新风口”。德清有得天独厚的坐标方位、特色鲜明的标杆产业、改革创新的历史基因、三生融合的美丽空间,此次元宇宙的到来,更有益于拓展德清地信产业的布局图谱,提升城市产业能级。当前,我们正在实施地理信息“二次创业”行动,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探索“地信+元宇宙”的创新融合发展。希望各地的企业人才能在德清的好山好水间,尽情地交流思想、展示创意,用智慧的火花碰撞出泛地信产业发展的无限可能。我们也将为每一个落户德清的优质项目、高端人才奉献最大的诚意,提供最贴心的服务,与大家携手谱写跨越赶超的新篇章。

  论坛期间,由风语筑、脉策科技、千寻位置、知路导航、阿尔法创新研究院等26家企业发起的长三角地理信息与元宇宙产业创新联盟成立。该联盟将聚焦“地信+元宇宙”融合发展的产业研究、政策建议、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助力地信产业迭代升级、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德清县人民政府与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风语筑是数字展示行业的上市公司,在元宇宙热潮来临前就已经深耕AR、VR、动作捕捉、实时渲染等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当前,风语筑已在元宇宙游戏、数字虚拟人、城市元宇宙等细分领域开展业务实践,积极抢占元宇宙发展先机。风语筑董事长李晖表示,德清在地理地信、文化旅游等产业领域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接下来公司将借助创新联盟,团结多方资源力量,共同推动德清的元宇宙产业发展。

  同时,“长三角地理信息与元宇宙产业创新孵化器”和“文旅时空元宇宙平台”两个项目签约落户地信小镇。这些项目的达成,将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优势,在元宇宙领域与产业链上下游共同促进供需对接、推动技术创新、加强应用推广、推进产业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并沟通实现科技成果的商业化价值转化,增强社会公众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