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1-24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月22日下午,在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排头兵的新征程。

  县委书记敖煜新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主持,县领导杨明连、张林华、陈健、陈亦平、周志方、施震海、黄建丰、熊卓越等参加。

  敖煜新指出,2021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高站位谋划、专班化推进,抓实了一批红色活动、讲好了一批红色故事、擦亮了一批红色文物、开辟了一批红色线路、育强了一批红色教员,较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与组织保障。

  敖煜新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也积累了很多学史悟思的宝贵经验,取得了补钙铸魂的深层成果,主要有“五个坚持、五个学出”:一是坚持在深学百年党史的基础上,高度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学出了“红色根脉守护者”的更强担当;二是坚持把党的百年奋斗史与德清发展史结合起来抓学习,学出了“立足全局谋一域”的更宽视野;三是坚持用百年党史宝贵财富精准对接县域发展现实需求,学出了“改革创新促发展”的更足底气;四是坚持党员干部受教育与人民群众得实惠同步推进,学出了“一心为民办实事”的更实作风;五是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与加强全面领导一体学懂弄通,学出了“继承传统强党建”的更高自觉。

  敖煜新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一个永恒课题。我们要充分珍惜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与经验,不断汲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智慧与力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切实修好党史学习“终生必修课”、擦亮红色根脉“新时代标识”,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高分答卷。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融入全领域全过程。一要对标守好红色根脉彰显政治忠诚。持之以恒抓实溯源工程、抓实模范践行,坚持用学深悟透、先行示范的实际行动,彰显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二要对标常态学史悟思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建章立制学、丰富载体学,以历史清醒促理论清醒,不断提升理论武装的深度与实效;三要对标接续百年奋斗奋进共同富裕。以不负来路的历史责任、变革突破的历史主动,坚持把一时一地的共富谋划、工作举措,放到百年党史中去领悟和推进;四要对标保持血肉联系站稳人民立场。完整准确理解“坚持人民至上”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用心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做到在“为了人民”上更精准、在“依靠人民”上更深入;五要对标永葆生机活力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激活精神力量,坚决守护精神高地,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奋斗精神,以必胜信心、昂扬姿态推动县域高质量赶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