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欧诗漫珍珠博物院景区荣获“国家3A级旅游景区”称号
时间: 2022-01-17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湖州市文化和旅游品质评定与管理委员会按程序组织评定并完成公示,确定新增1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4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欧诗漫珍珠博物院景区成功上榜。

  据悉,欧诗漫珍珠博物院景区是一家集珍珠文化体验、研学科普、美容养生于一体的精品珍珠文化旅游特色景区。其核心景点珍珠博物院,总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总投资6500万元(不含藏品)。共分为序厅、起源馆、历史馆、文化馆、科普馆、企业馆等六大核心展馆。

  景区围绕“珍珠文化”精心打造了互动体验项目,人气最高的当属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德清珍珠系统”体验项目。参与的游客可以通过“开贝采珠”见证价值上万的珍珠出现,还可以参与珍珠连连看、珍珠趣味问答、AR“珍”穿戴等DIY亲子项目。此外,为了更好地传播珍珠文化,景区针对中小学及企业经理人专门开设了珍珠研学课程及卓越经理人高级研修班课程。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8年5月19日景区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年接待游客达30万人次,先后被评为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浙江省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湖州市疗休养基地、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让德清的珍珠文化内涵得到了进一步的挖掘和巩固。

  未来,欧诗漫珍珠博物院景区将与德清的著名景点莫干山、下渚湖、新市古镇共同构建起“名山、湿地、珍珠、古镇”的德清旅游业态新格局,立志打造成为中国珍珠产业旅游的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