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杭锅集团新能源项目加速建设
时间: 2022-01-17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文 姚杰杨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寒冬,杭锅集团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一期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基础承台的施工,塔吊、挖掘机快速运转,一片忙碌。“去年9月27日正式开工,现在桩基部分已经完成。”项目经理卢徵檀说,春节前要把第4、第5区块的地下室顶板浇筑完成,时间紧张,大伙都在加班加点地赶。

  记者了解到,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由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正在施工的项目一期总投资6.5亿元,用地103亩,计划在2023年春节前竣工。建成后将具备年产余热锅炉、电站锅炉、生物质能锅炉等节能环保治理产品200台(套)的生产能力。预计可实现年产值7.42亿元。

  一期项目加速推进的同时,二期年产580台套光热太阳能吸热器、光热太阳能及导热油换热器、锅炉项目也有了新的进展。“上个月,二期土地正式摘牌,我们已经在着手开工事项,计划在春节后提上日程。”卢徵檀说,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6亿元。

  据悉,该基地生产的余热锅炉是工业余热回收利用的主要设备,在“碳中和”的大趋势下,余热锅炉市场空间广阔,根据相关专业平台测算,未来十年电站余热锅炉市场空间有望超过500亿元。这对于我国余热发电领军企业——杭锅集团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德清打造的这一新基地,将致力于支撑公司未来中高端新能源环保装备、清洁能源发电装备与储能发电装备业务的发展,为集团布局新能源产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