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一条短信藏感人警事
时间: 2022-01-14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晟昱 通讯员 莫兆莹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知道发短信的是谁了吗?”“嗯,想起来了。”这段对话,发生在武康派出所民警沈黎强与他的同事之间,而事情还要从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沈黎强收到的一条短信说起。

  当天,沈黎强在参加完升警旗仪式后,像往常一样回到岗位上继续执勤。突然手机一响,本以为是新的工作任务,却发现有一个陌生号码向他发送了一条短信,内容是“110,中国人民警察节,致敬英雄”。带着感谢的心情,沈黎强通过短信询问了对方的身份。对方马上回复:“沈警官,你请我吃面了。”他这才回忆起自己在去年12月出警时帮助过的一对母女。

  当时,这位母亲因感情问题与丈夫发生了争吵,一个人带着孩子孤身在外。沈黎强找到她们时,发现这位母亲的情绪特别激动。天寒地冻,为防止她们发生意外,沈黎强决定先安抚好她们的情绪。在沟通过程中,他发现母女两还没有吃晚饭,就劝这位母亲:“再怎么不容易,也不能委屈了孩子,这么冷的天,你不饿,也该先让孩子填饱肚子。”

  女子这才支支吾吾地说:“我身上实在是拿不出钱了……”沈黎强就带着这对母女来到附近的一家面馆,请她们吃了面条。暖了胃,再加上沈黎强的耐心安抚,女子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随后,沈黎强便劝说女子回家与丈夫好好沟通,不要做过激的事情,女子也表示会好好处理感情问题,让沈黎强放心。沈黎强还细心地给对方留了电话号码,告诉她以后有困难,就可以拨打这个电话求助。

  “原以为只是一次微不足道的帮助,没想到对方会一直记在心里。”沈黎强说,能够在节日里收到来自群众的祝福,他的心里也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