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三轮”驱动书写共富先行新篇章 ——访新安镇党委书记谈国明
时间: 2022-01-14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烨冰 通讯员 谢伟勇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德清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品质生活新城”的全新目标,为新安镇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新安镇党委书记谈国明表示,新安镇将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锚定打造“京杭河畔粮仓地、共富先行样板镇”的目标,一张清单干到底,一股韧劲拼到底。坚持三个方面的举措:一是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实现提质增效。以全县“一盘棋”的思维谋划新安发展。聚焦“工业看北区、商贸看南区、农业有特色”发展定位,多措并举推动经济提质扩量。深入推进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整合集聚资源要素,打造产业聚集、环境优美、效益优良的新工业平台。加快特色农业发展,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引导现有设施农业向高端生态休闲观光农业转型。

  二是创新破难推进改革见行,实现试点见效。增强创新意识,争做破解瓶颈制约、蓄积发展动能的“探路者”。主动承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重大试点落地,举全镇之力、聚全镇之智,先行先试整村推进全域土地整治,通过“一村一梳理”、宅基地复垦等途径,探索成功经验,努力构建千亩方、万亩方的全域流转、全域集聚格局,整出发展新空间,整出环境新面貌。

  三是担当有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新安落地开花。以产业为支撑,强化产业帮扶,深化村企抱团、村校结对合作发展模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壮大。以人才为动力,强化人才引育力度,不断拓宽路径,注入发展活力。以文化为底蕴,挖掘各村风俗习惯、村规民约、名人名家等深厚的传统文化基因,丰富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精神需求,实现物质和精神“双富裕”。

  站在蓄势待发的新起点上,谈国明表示,新安镇将以快马加鞭勇争先的冲天干劲,团结一心,乘势而上,为全县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品质生活新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排头兵”贡献新安力量。

扫一扫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