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十五届县委第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1-14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十五届县委第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例会精神、市委书记王纲来德调研亚运会筹备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杭州亚运会筹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工作。县委书记敖煜新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更高站位谋“三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部署要求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系统谋划好2022年“三农”工作思路和各项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以更高标准抓“三农”。对照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地的使命任务,狠抓耕地保护、粮食和农产品生产供给、产业融合、产村融合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蹄疾步稳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国家数字乡村等“三农”领域改革试点,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以更强合力管“三农”。坚持加强和完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农业农村局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政策指导、推动落实、督促检查等职能;相关部门要加强谋划,互相配合,努力推动更多资源要素、政策在城乡流通;各镇(街道)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村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乡村振兴领头雁作用,高水平加快村强民富。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进一步加强亚运会筹备专班力量,聚焦沿线环境提升、志愿者招募培育等重点工作,细化方案、明确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进一步加快场馆建设,抓紧对接,加快项目验收,确保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完成建设;进一步突出办赛细节,周密细致做好接待、后勤等保障工作,确保赛事筹办更加精细化、人性化;进一步守牢安全底线,继续深化大排查大整治,聚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举措,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是必须守牢的底线。安全之弦要始终紧绷。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始终强化底线意识,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安全管控要全面彻底。坚持短期整改和源头治理相结合,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见底专项行动,切实打赢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的收官之战。当前,要重点抓好春运安全、重点场所安全、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留德过节务工人员安全、旅游安全等,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安全责任要落实落细。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督责任,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得更实,安全防线筑得更牢。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现代化建设、优化项目双进双产工作机制、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起草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