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德清成立快递物流行业妇联
时间: 2022-01-13 来源:新民网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浙江湖州市德清县快递物流行业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德清县妇联、县邮政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县快递物流行业妇女代表欢聚一堂,选举产生了德清快递物流行业第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标志着该县首个快递物流行业妇联成立。

  这些年来,快递物流行业在数字网络经济发展的当下,呈现迅猛的发展态势,德清快递物流行业目前已有200余名妇女在从事后台服务,正是看中行业驻点覆盖面广,联系服务妇女及其家庭多的特点,快递物流行业妇女联合会成立。

  据介绍,此次快递物流行业妇联班子的构成,以“主管部门+龙头企业”为组织架构,大会选举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担任主席,同时吸纳了中通、申通等多家快递企业优秀女性为执委班子。

  “这样既发挥了主管部门抓行业妇建的引领作用,更为不同主体的综合联动搭建了平台,多渠道整合了各方面的女性力量。”德清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快递物流行业妇联,是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女组织建设的具体举措,是深化妇联改革进程中的又一生动实践。同时,成立快递物流行业妇联,要提升服务意识、坚持服务理念,做好女性员工的组织和关爱工作,把温暖送到员工及其家庭身边,使妇联成为快递物流行业的温暖娘家。

  新当选的快递物流行业妇女联合会主席姚建英称,接下来,将带领全县快递物流行业的妇女们,服从服务于德清经济社会发展和快递物流行业建设进程,为行业妇联的长远发展起好步、夯好基、创好业。

  会上,德清县妇联、县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现场为德清县快递物流行业妇联揭牌。德清县妇联还为5家快递物流公司的“德清嫂”维权关爱联络站授牌。

  (原载1月3日新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