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欧诗漫上榜农业产业化头部企业名单
时间: 2022-01-10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2021年度农业产业化头部龙头企业100家名单出炉,浙江欧诗漫集团有限公司上榜水产品行业头部企业TOP1。值得一提的是,自2000年来,欧诗漫已多次入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强。

  欧诗漫是一家致力于养殖、科研、加工、销售和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全球珍珠产业领军企业。 2017年,以欧诗漫为代表的“德清珍珠系统”入选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企业始终将创新研发放在首位,每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4%以上。还设有欧诗漫珍珠研究院,建成以国家农产品加工企业技术创新机构、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等为创新平台的创新体系。

  截至目前,欧诗漫已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奖项,并先后参与主导多线化妆品国家标准,斩获专利156枚,主导或参与制定标准33项。

  欧诗漫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深耕珍珠深加工产业化,引领带动乡村产业提档升级,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