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汇隆新材:新项目建设“加速跑”
时间: 2022-01-10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日前,走进浙江汇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建设工地,记者就感受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这里建设的是汇隆新材年产3万吨智能环保原液着色纤维项目,厂房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二层结构的施工。“项目预计于2022年8月竣工,届时我们计划引进一批进口高端设备,安装六条大型生产线。”企业投资发展部负责人曹根兴告诉记者,该项目通过盘活闲置土地,将打造成一个生产高端产品的精品车间。

  汇隆新材是一家生产有色涤纶长丝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较早实现规模化生产差别化有色涤纶长丝的企业之一,于2021年9月正式上市。据了解,传统的化学纤维染色方式存在高能耗、高污染等问题,而汇隆新材直接产出有色纤维,拥有着色均匀、色牢度好、节能环保等特点,能从源头上有效解决传统印染行业面临的高能耗、高水耗和高COD排放等突出问题,深受市场青睐。

  “目前来看整个行业空间广阔,下游客户需求强劲,由此也推动我们丰富产品线,持续推进精益生产。”曹根兴介绍,近年来,随着市民对服装、鞋、家纺产品的消费需求不断上升,带动原液着色纤维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本项目的建设有助于公司顺应市场发展,满足下游客户的需求。

  与此同时,随着相关环保政策的落地,国内外市场对原液着色纤维技术需求不断增长。面对当下纺织品终端市场的绿色需求,曹根兴表示,企业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将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技术研发,不断丰富产品类别,推动整个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