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舞阳街道加大监管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时间: 2021-12-20 来源: 作者: 记者 付露波 通讯员 沈欢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2月13日,记者来到舞阳街道山民村水桥组内的一处违建厂房,看到工人正在对厂房钢棚进行拆除。“这处厂房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其中三分之一为耕地面积,一经发现后我们立查立拆。”舞阳街道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张庆云介绍说,后期他们将对此处厂房进行复垦,防止违建再反弹。

  据悉,为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近期,舞阳街道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已拆除占用耕地违建面积约1600平方米。下一步,舞阳街道将结合耕地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保护耕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