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德清绝缘脚手架带电作业顺利实
时间: 2021-12-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在台区增容作业中,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首次采用绝缘脚手架方式开展带电引线搭接工作,保障了周边5家企业和500多户居民的可靠用电。绝缘脚手架带电作业的顺利实施也意味着该公司初步建成配网全地形带电作业体系。

  据了解,此次作业地点位于德清县乾元镇明星村10千伏德港线6号杆处,作业现场地形复杂、道路狭窄,绝缘斗臂车无法抵达,经国网德清供电公司作业人员现场勘查并讨论研究后,决定首次应用绝缘脚手架带电作业模式。

  作业当天,工作人员早早抵达工作现场,利用一根根绝缘固定杆构建起一个长2米,宽1米,最大作业高度达12米的绝缘检修作业平台。平台搭建完成后,两名带电作业人员穿戴全套防护用具,相互配合登上绝缘平台并有序开展作业。操作过程中,作业人员按照技术规范,全程使用围杆带及后备保护绳双重保险保障高空作业安全。经过4小时左右的精细操作,两人成功完成了这次绝缘脚手架带电搭接引线工作。

  绝缘脚手架作业法利用绝缘固定杆架设绝缘作业平台以适应狭小空间带电作业,具有使用方便、安全性高、绝缘性能优良等优点,是复杂地形下绝缘斗臂车的理想替代品。

  近年来,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聚焦“不停电、少停电”的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全地形、全时域、全业务”配网带电作业体系建设,因地制宜先后完成了履带式带电作业车、绝缘平台作业法、带电作业机器人作业法等新方法的应用与推广,成功打造德清全域带电作业半小时服务圈。随着此次绝缘脚手架引线搭接工作的成功开展,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杆塔线路带电作业能力可覆盖全县95%以上地形。

  未来,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将继续聚焦广大用户持续可靠安全稳定供电需求,持续推进不停电作业队伍、技术水平和装备水平提升,引领不停电作业体系升级,通过压降停电检修作业次数、时间,努力构建停电检修无感体系,助力优化县域营商环境,为加速推进德清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原载12月1日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