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近期昼夜温差大 入冬还要再等等
时间: 2021-11-26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丹丹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段时间,枫叶绚烂,银杏金黄,正是赏秋好时光。寒潮抵达后,我县已经入冬了吗?记者从县气象台了解到,这两天早晨可以说是寒潮到来后的气温最低谷,但25日开始,我县气温会明显回升,达不到“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入冬标准。

  具体天气情况:周五(11月26日)晴到多云,6~18℃;周六(27日)晴到多云,6~17℃;周日(28日)多云到阴,7~18℃;周一(29日)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11~18℃;周二(30日)多云到晴,6~13℃;周三(12月1日)晴到多云,1~9℃。

  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这个双休日受偏东气流影响,我县的天气会有小转折,29日部分地区有小雨;30日一场冷空气又将前来执行“入冬任务”,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目前,大家还是先做好连晴下的防秋燥工作,多喝热水;同时,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注意野外用火安全;早晚寒凉午间温暖,面对大温差,也要及时调整衣着,谨防感冒。

  天冷了,大家都想着要取暖,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小心以下这些“温暖炸弹”。

  电暖器的功率较大,不使用时应先关闭开关,再拔掉电源。不要把电暖器和其他大功率电器一起使用,否则功率过大容易引起断电或其他意外。在使用时,要远离易燃物1米以上。在使用过程中上面不能覆盖衣物。如果出现漏油、异响等情况,一定要立即停止使用,找专业人员修理。

  在使用电热毯的时候,一定要先预热,然后拔掉插头才能使用。通电时间不要太长,上床入睡时应关掉电源,如果是低压调温电热毯,可在温度合适时调到保温档。电热毯一般不建议长期使用。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而且注意严格控制使用时间。

  市面上的暖手宝多分为电极式和电热丝式,购买时应选择后者。暖手宝使用过程应杜绝边用边充电,防止爆炸危险。充电时应尽可能远离被褥等易燃物品,不要放在床上。要经常检查电源线路是否有破损,充电过程是否有发热现象,超过使用年限的暖手宝应淘汰处理,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