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德清爱心企业生产忙 计划捐赠小金县校服近五百套
时间: 2021-11-26 来源: 作者: 记者 韩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段时间,位于乾元镇的德清县昌盛服装厂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缝制一批服装,所有的服装上都印有“小金县美兴小学”字样,原来这是企业计划捐赠小金县学校的校服。

  企业负责人顾晓英说,该服装厂成立已经有20多年,一直专注于生产校服和学生床上用品,是我县唯一一家浙江省校服定点生产企业。从最开始的小作坊发展至今,一直得到了很多关注和支持,因此一直想要回馈社会。直到今年,顾晓英联系上了远在小金县的德清干部,捐赠事宜终于敲定。“我本行就是做校服的,正好也是山区孩子们需要的,算是一份特别的礼物吧。”

  王鸿彪是德清对口支援小金工作队队员之一,也是此次校服捐赠活动的主要牵头人。他告诉记者,在得知企业的捐赠想法后,德清对口支援小金工作队立即展开具体对接,最终确定了小金县美兴小学、木坡乡小学和美沃乡小学三所学校共计476名学生接受捐赠校服。据悉,三所学校大部分的孩子都来自农村,家境并不好,能拥有一件崭新、漂亮的校服,是孩子们共同的心愿。“确定了学校后,我们又马上组织对孩子们的身高体重进行测量,以最快的速度把数据反馈回德清,由企业组织生产。”王鸿彪介绍说。

  收到学生的校服数据后,企业及时采购制衣所需的布料、配件,在原本就忙碌的工期内,组织工人进行生产。目前,木坡乡小学和美沃乡小学的116件校服已经完成,美兴小学的校服已完成过半,预计月底即可全部完工。

  “这些校服代表着我们德清对小金县的一片情谊,希望能够在温暖孩子的同时,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材。”顾晓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