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冬日贴心服务“骑小青”在行动
时间: 2021-11-26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对很多人来说,外卖骑手就像是城市中的“蜂鸟”,工作时,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送餐,闲暇时,大家也不忘助力环境整治等工作。11月22日上午,团县委启动了以“关爱新兴青年,携手共同富裕”为主题的百名团干结对小哥服务月活动,通过成立“饿了么外卖骑手”团委,为“骑小青”提供更多贴心服务。

  记者了解到,“骑小青”服务队由快递、外卖小哥组成,通过调动新兴青年群体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能够发挥好民情前哨、流动探头、公益使者的作用,让“小哥”发挥大作用。“我们的‘骑小青’可以通过拍照的形式及时搜集城市环境卫生问题和不文明行为,也能向相关部门上报社会治安隐患线索,以实际行动助力美好家园创建。”团县委副书记吴伟昊说道。

  在此次活动中,团县委还发布了“骑小青驿站地图”,图中的每一个点位都是骑手们休息的港湾。“目前,我们已经建设了9个驿站,覆盖了4个街道9个社区。其中,均配备了热水医疗、手机充电等基础服务,未来驿站建设也将逐步在全县层面铺开。”吴伟昊说,新兴青年是德清的重要组成部分,驿站建设不仅是骑手们的现实需求,也是“骑小青”志愿服务的真切实践。

  在活动现场,外卖骑手们也收到了围巾等暖心礼物,与此同时,邮寄家书、冬日暖饮等活动也备受大家欢迎。接下来,团县委将依托“亲青帮”平台,组织专业力量为小哥群体提供法律、心理咨询服务,让小哥“权有所维”,依托“面对面”载体,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小哥开展“面对面”活动,帮助解决小哥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