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比项目、看实绩、助赶超”活动在我县举行
时间: 2021-11-26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白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比项目、看实绩、助赶超”活动在我县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带领市级宣传文化单位和各区(县)宣传文化系统相关负责人实地考察我县媒体融合、网络综合治理、文化礼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6月正式启用的德清县融媒体中心2.0版利用人工智能、地理信息、大数据等县域优势技术,打造智慧媒体大脑,搭建新闻宣传领域的多跨场景,构建了“一核两翼”融媒体新格局。考察中,考察人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解了融媒体中心大厅、虚拟演播厅等功能区,纷纷对德清县新闻中心以“AI+新闻+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为抓手,充分发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根本性功能的做法表示肯定。在“有德小驿”网络文化家园,考察人员还了解了德清以“德文化”为引领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情况。

  来到舞阳街道双燕村,考察人员实地了解文化礼堂运营情况,观看文化走亲文艺节目,听取特色宣讲。考察人员表示,德清有效加强传统民俗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融合创新,使文化礼堂成为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有效载体,服务效能得到有效提升。

  随后,考察人员又来到阜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近年来,阜溪街道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与社区发展、社区服务有机结合,探索了志愿服务制度化发展的范式。考察人员表示,德清的做法进一步提升社区民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值得学习借鉴。

  在活动的路演环节,听取完我县推进精神富有建设情况汇报后,考察人员表示,面对如何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这一命题,德清干部群众思想统一,坚持专业研究、系统谋划、先行先试,探索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为县域精神富有建设提供了样板,为湖州打造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作出了贡献。

  考察人员还前往位于下渚湖街道的上渚山奇幻谷和钟管镇的蠡山沄居,实地了解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成效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