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敖煜新赴新市镇宋市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凝聚强大发展力量
时间: 2021-11-26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敖煜新来到新市镇宋市村带头宣讲全会精神。他强调,传达贯彻、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实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凝聚起发展的强大力量。县委常委、德清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市镇党委书记施震海参加。

  在宋市村党群服务中心,敖煜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和新市镇的村(社区)书记、党员群众代表等围坐一起,交流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听取宋市村、谷门村、韶村村的三名党支部书记的交流发言。敖煜新指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回顾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围绕“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三个宣讲角度,敖煜新强调,要深刻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总结的必要性、着力点、重点,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充分认清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百年历程四个伟大飞跃”三个关键词上把握主题主线,准确理解“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八八战略”与省市县新时代变革发展的内在联系,以及“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历史经验,切实把所学所感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想武器。要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具体到经开区(新市镇)、各村(社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奋勇争先,发挥好独特资源优势、头雁带动效应,把学习研究、贯彻落实融入领航经济社会发展、指引党员干部成长的全过程;要在担当特殊使命上奋勇争先,着力在村强民富、精神富有上见到更大成效,争当推进共同富裕的排头兵;要在守好红色根脉上奋勇争先,培育更强的变革能力,展现更严的作风纪律,努力在学史力行、建强堡垒上走在前列。

  敖煜新还要求各村(社)要切实做好明年工作思路谋划、困难群众关怀慰问、安全风险防范等各项岁末工作。座谈会前,他还实地考察了宋市村,详细了解乡村发展规划、基层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