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禹越家庭医生: 上门服务解民忧
时间: 2021-11-25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通讯员 杭昇艳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禹越镇三林村的徐阿姨拎着一袋自家种的橘子,送到了禹越镇卫生院。“如果没有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帮助,我们家的生活哪能有这么大改善。”徐阿姨感慨道。

  原来,徐阿姨的儿子患有精神残障已有40余年,无劳动能力和经济收入,生活有困难。直到2017年,徐阿姨家与禹越镇卫生院签约家庭医生后,情况开始有了好转。

  “方便、实惠又暖心。”谈起家医服务,徐阿姨表示,家庭医生团队每天都会上门随访,耐心地为她儿子测量血压、血糖、心率等,定期配药、问诊,得益于惠民的医疗政策,医疗费用全免。此外,禹越镇卫生院了解其特殊情况后,特地免收了家庭医生签约费用,实实在在减轻了徐阿姨家的负担。

  作为百姓“健康守门人”,近年来,禹越镇家庭医生团队通过为居民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和便捷、惠民、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得到签约百姓的认可和满意。截至目前,禹越镇共有12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全镇重点人群签约覆盖率已达93.6%,群众在家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