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夏文星来德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改革工作
时间: 2021-11-25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来德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改革工作、开展“深化三服务,助企解难题”活动。县委书记敖煜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健等参加。

  夏文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特别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历史性任务,立足实际、奋发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更大业绩;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切实增强身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无条件地爱党护党为党,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在具体实践中贯彻好落实好,以此作为判断是非曲直的重要标准,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充分运用到推动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夏文星指出,近年来,德清县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有担当有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思路有办法,在经济发展、改革创新、基层治理、共同富裕、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发展成效。他强调,德清要扎实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进一步加快融合发展步伐、提升共同富裕成效、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县域社会治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取得更大实效。

  夏文星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德清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走访了莫干山镇仙潭村和部分民宿,实地了解未来乡村建设、“三块地”集成改革推进及取得的成效等方面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德清社会经济发展、户籍制度改革、农业“三块地”集成改革、教育城乡一体化、医共体改革、数字乡村一张图迭代升级、提高技术生产率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德清要把改革创新放在重要位置来谋划,围绕“全要素生产率”,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立足改革优势,大胆探索,进一步突破改革瓶颈、巩固改革成效、扩大改革成果,为全市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样本,全力夯实共同富裕基础。

  当天,夏文星还赴联系项目和企业,开展“深化三服务,助企解难题”活动。他先后来到杭锅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产业基地项目、嘉宜实业浙江乐居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等,深入建设现场、生产一线,问需求、解难题、谋发展。他要求,德清及有关单位要继续深化“三服务”,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全力破解企业、项目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县领导赵怀君、茆毅参加调研或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