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领导来德调研
时间: 2021-10-19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来我县调研民宿服务认证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湖州市副市长朱留沙,县领导敖煜新、王振权陪同。

  位于莫干山镇姜湾村的莫干山芝麻谷艺术酒店由笋厂改造而成,融合了世界各地不同的建筑风格,拥有60余间风格各异的客房,处处充满了艺术气息。唐军一行来到酒店,查看住宿餐饮环境、休闲娱乐设施配备,详细了解民宿经营管理以及我县民宿总体发展和服务认证试点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唐军对我县民宿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以及在民宿管理标准化、品质全面提升等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民宿服务认证工作是促进民宿业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德清要及时提炼总结前期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找准民宿高质量发展需求,加强政策支持,鼓励民宿积极参与认证,为在全国范围开展民宿服务认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民宿产业不断提档升级。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标准化引领民宿行业高质量发展。2015年发布了全国首部民宿县级地方标准规范《德清县乡村民宿服务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2019年,国家认监委批复同意我县承担《乡村民宿服务认证要求》认证认可行业标准。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全县民宿产业逐步走上标准化、规范化的发展轨道,为发展壮大民宿经济,助推“无差别城乡”打造和共同富裕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