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乾元:政务服务高质量 利企便民获点赞
时间: 2021-10-14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通讯员 姜睿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合肥新动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着“为民办事,关怀备至”的锦旗送到乾元便民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对工作人员热情、优质的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合肥新动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于9月24日取得执照后,因经营需要,急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公司负责人找到了便民中心工商窗口寻求帮助。窗口人员了解了企业需求后,对其进行了详细地指导,利用微信远程指导企业完成材料收集,耐心地帮其组织各项材料,让数据跑起来,仅两小时就完成了网上申报。审核人员也急群众所急,第一时间完成了现场审核,让企业当天便顺利地领取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今年,乾元镇作为浙江政务服务平台2.0试点乡镇,已在政务窗口全面启用政务服务2.0平台。该镇便民服务中心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科学合理设置综合窗口,不断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工作模式。目前,便民中心已成为集聚涵盖公安、市监、税务等13个业务窗口及环保等3个站所的“政务超市”。在全县率先开设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投用交通违章处理、工商登记、社保等自助服务终端,大力推广“浙里办”APP,切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在电脑端、手机端、自助端多端办理。

  目前,现阶段镇级可办事项达304项,包括承接上级部门下延事项275项(承接率达85%)和镇级法定事项29项,其中240项可在镇便民中心办理。中心同时设置了全县首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掌办网办窗口,确保掌办网办的下延事项能在便民中心办理。此外,新设的联星村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点内,政务服务一体机已投入使用,进一步助推“24小时自助服务”向村(社区)延伸,提高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