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委第13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 2021-10-14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敖煜新主持召开县委第13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传达学习《关于市、县(市、区)党委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我县落实工作;听取我县能耗“双控”、“共享法庭”建设、县工商联(总商会)换届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特别是要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引领事业发展,找准历史方位、谋实战略方向、抓实工作任务,把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具体化到共同富裕、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等重点领域工作的推进上,同步抓实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对台工作、党史教育等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深入挖掘我县历史资源,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排头兵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强调要增强学习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守牢领导干部的“红线”“底线”;要提升监察能力,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监察的职责、对象、权限、程序,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夯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权力运行;要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系统要定下规矩、划出红线,筑起依规治党、强化自我监督的“防火墙”。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推动深度融合,把民族工作融入到“无差别城乡”、精神富有、社会治理、对口支援等重点工作中;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加强基层民族工作机构建设和民族工作力量,切实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市、县(市、区)党委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巡视问题整改;要聚焦重点任务,紧扣中心、着眼基层做好巡察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党委(党组)“一把手”、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负好责、把好关。

  会议听取了我县能耗“双控”、保电供电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高度重视,研究制定科学、精准、有序、稳妥的工作方案,确保推进顺利、取得实效;要精准施策、系统推进,统筹兼顾做好倒逼产业转型、优化能源结构、加强风险管控等各项工作;要落实责任、合力推进,专班加强统筹协调,各平台、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深入做好服务,争取企业理解支持。

  会议听取了我县全面推进“共享法庭”建设工作的汇报,强调要厚植优势、先行突破,优化服务、高效解纷,追求实效、打造特色,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努力打造“共享法庭”的德清模式。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县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