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德清知路导航发布高精度定位芯片
时间: 2021-09-2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知路导航首款基于RISC-V架构的室内高精度音频定位芯片KeplerA100在德清面向全球正式发布,实现了音频定位芯片“中国造”,开创性地提供了室内高精度定位的中国方案,将这些“痛点”逐一破解。

  据悉,知路导航是一家坐落于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高新企业,知路导航本次知路导航发布的KeplerA100是一款用于音频测距的专用芯片,具有超强的音频信号处理性能和完整的音频定位处理能力。

  “声音就是一种信号,音频定位就像是室内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让高精度定位可以实现从室外到室内的无缝切换。”知路导航董事长陈锐志教授介绍,团队自主研发的室内高精度音频定位技术已经突破消费级智能终端室内高精度定位“卡脖子”关键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的核心知识产权,具有自主可控、精准定位、容易布设、手机接入、无限并发、保护隐私等六大特性。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这一技术已经在南京南站、白云机场、德清国际展览中心等不同场景开展示范测试,并实现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此次发布会上,知路导航还同步发布了基于Ke-plerA100音频定位芯片的核心模组AM100S和专用模组AM100,并面向开发者提供相应的开发板AM100S-DEV、AM100-DEV,开发套件AM100-Kit和音频定位核心引擎的软件开发支持包AP100-SDK。

  (原载9月27日《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