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矿区复垦复种 我县首批旱稻喜丰收
时间: 2021-09-23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文 白羽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秋风吹过,稻穗摇曳。在阜溪街道民进村的稻田里,两台收割机来回作业,正是一幅丰收景象。

  近日一大早,农户徐律元就来到了旱稻田,指挥机器进场,有序进行收割。“这里原本是矿区,今年是我种旱稻的第二年了,没想到产量很不错。”徐律元告诉记者,经过复垦复种,该田块的土壤越来越肥沃,今年的平均亩产可达450公斤。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种植面积也扩大到400亩,预计年利润可达10万元。

  这段时间,除了忙收割,徐律元还抽空自学种植技术,希望旱稻年产持续提高。

  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我县共规划播种旱稻1600亩,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扩大粮食种植面积,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眼下,这些旱稻已经迎来了丰收,接下来,我县将加大机械投入,尽早完成旱稻收割工作,保障秋粮颗粒归仓。同时,将加强农户培训,推广高新粮食种植技术,指导农户完成田间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粮食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