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项目不停工 企业不停产
时间: 2021-09-22 来源: 作者: 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中秋月圆,佳节情浓。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高新区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大批劳动者坚守工作一线,抢工期、赶进度、保运转,为县域经济平稳发展、有序运行积势蓄能。

  来到国际展览中心东侧,地理信息科技园建设项目(一期)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由木工、电焊工、钢筋工等200余名工人组成的建设者团队顶着烈日、分工协作,在塔吊、推车、焊机等设备运行间奏响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奋进曲。

  地理信息科技园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11.2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为12.40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6幢高层办公楼和整体地下室,项目建成后裙楼1~2层为商业区,其余部分用于商业办公,将为后续有意向落户地理信息小镇的企业提供发展空间。作为地信小镇重要的配套工程,该项目的进展化作沉甸甸的担子,压在建设者的心间。

  “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全力以赴把工期抢回来,把进度赶上去。”项目现场负责人嵇金华告诉记者,项目自去年10月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35%~40%,由于汛期、交通等因素影响,项目建设进度滞后近两个月,眼看着工期延误,工友们趁着天气晴好,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争分夺秒把耽搁的工期抢回来。

  在海明有限责任公司后整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对衣物进行检查、整烫、折叠、包装等工作,这些服装入库后将陆续发往全国各地。车间包装组组长王保平告诉记者,“由于服装行业一般错季生产,现在正是生产冬装的好时候,所以工人们在中秋假期仍然坚守岗位,应对旺季的生产需求。”

  海明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海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生产中心,主要为古木夕羊、OTT、飞鸟等自有女装品牌提供生产服务。“疫情对服装行业的影响‘后劲’十足,导致需求紧缩、变革加速。”海明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翠丽介绍,为应对挑战、破解困境,生产中心配合总公司及时调整市场策略,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严格把控生产周期,及时应对市场反馈,全力保障生产服务。

  “中秋节上班不算啥,我们早已把这里当成家。”这句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海明有限责任公司共有职工550余名,其中95%是新居民。为了让职工更有归属感,企业每月定期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中秋节期间还组织大家一起猜灯谜、做月饼,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我在这里已经工作了22年,企业有需要,我就一直在。”职工王保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