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天际森谷”项目正式运营全域旅游再添增长极
时间: 2021-09-22 来源: 作者: 记者 韩洁 蔡俊 通讯员 郭阳洋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19日,2021德清下渚湖防风文化旅游节在下渚湖街道上杨村“天际森谷”山野度假区开幕。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陈健、周志方、黄建丰、洪延艳、沈祺出席活动。

  当天,大型户外旅游综合体“天际森谷”正式对外运营。该项目坐落于上杨村计筹山间,群山环抱,占地面积近600亩,总投资1.2亿元,景区内设有天际小火车、竹海漂流、生态滑草、霍比特精灵谷、峡谷探索等20余个户外娱乐运动项目,是目前杭州周边规模最大的户外运动旅游综合体之一。“项目很丰富,很刺激也很有趣,大人和孩子都可以参与,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游客张先生体验后竖起了大拇指。

  漫山葱翠的美景,生态旅游在山间蓬勃发展,很难想象景区所在的上杨村曾经是名副其实的“矿产村”。2018年,上杨村借力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村庄环境和基础设施大幅提升,并在2020年凭借一方好山好水和村庄整体建设成果,以“资源入股”的方式入股该项目4000万元,正式成为了“天际森谷”的“合伙人”。与此同时,上杨村还以每股2万元的价格向村民开放股金认筹,共同投资成立村旅游公司,全力拓宽致富路径。

  “这是我们村第一个产村融合项目,运营后每年预计可吸引游客30万人次,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200万元,向村民提供超80个就业岗位,由此延伸丰富的周边业态,村民可以共享发展红利。”下渚湖街道上杨村党总支书记王方明高兴地说道。

  与此同时,韵味上杨·智慧旅游平台也在当天活动中同步启用。据悉,该平台作为乡村旅游数字文旅建设的重要窗口,可在线上展示上杨村的历史、人文、美食、住宿等基本要素,打造了集导览、资讯、预约、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旅游服务系统,贯穿旅游全程。在为游客带来全新智能化、个性化乡村旅游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上杨村乡村旅游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天际森谷’的运营,为街道全域旅游发展再添全新增长极,强村富民步伐也将进一步加快。”下渚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泉江东表示,接下来街道将以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为契机,紧紧围绕县委“一山两湖两湿地”绿色生态发展布局,挖掘凝练特色文化资源,打造地域乡村旅游品牌,以文兴旅、以旅促农,围绕“水漾精灵”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带创建,念好乡村旅游致富经,激活共同富裕新引擎,努力将下渚湖街道打造成为都市近郊型一流旅游目的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率先打造“无差别城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