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中秋假期游客量上升 各景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 2021-09-22 来源: 作者: 记者 牟玲芳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金秋十月,色彩斑斓,正是出游的好时节。德清及周边的市民们纷纷出门“凑热闹”,赏风景、坐游船、玩蹦床、探索极限……这个中秋节,各个景区又热闹了起来。

  9月20日下午一点,在莫干山镇五四景区的ONE有引力运动工场,大老远就能听到游客嬉戏玩闹的声音,花式蹦床、360°自行车、球形攀岩、网红荡桥,几乎每个游玩项目前都吸引了不少游客,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玩得不亦乐乎。据工作人员介绍,中秋节这几天,运动工场从早上9点半到晚上10点,前来游玩的客人一波接着一波,几乎没有停过。

  下午两点,上渚山奇幻谷的户外探险基地旁聚集了不少游客,看着勇敢的挑战者们艰难地越过悬空桥梁、网道、索道等障碍,围观者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旁边的泵道上,多位小朋友和专业车手正磨炼着自己的车技,他们随着泵道等高线的起伏,上驼峰时拉起车头,下驼峰时下压车把,障碍成了抛台,助他们借势腾空,飞跃而过。这里,骑车成了最有趣的事情。

  下午三点多,本该是游客陆续离开、景区变冷清的时候,但是下渚湖景区内仍然热闹非凡。有耐心等待的,有咨询买票的,还有匆匆上船的,上船区旁的一片空地上,一大群学生正散座着玩游戏。

  据下渚湖游客中心经理周秀艳说,中秋期间,景区的游客量每天都有两三千,“这还是在我们的控制下接待的数量,为了疫情防控,我们已经事先回绝了一部分游客,坐船的游客也是需要隔位就坐的。”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景区特别增加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专门负责防疫工作,为游客测温,检查游客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提醒他们戴好口罩。

  中秋节已经过去,接下来大家最期待的就是国庆节了。相信到时候德清的各个景区将会迎来更多的游客。这边特别提醒国庆假期将要出行的游客朋友,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