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电力设施入地 市容市貌更亮丽
时间: 2021-09-16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沿线的电杆都清理了,街面清爽多了!”9月12日,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贵和街电力设施入地改造工作,为服务“美丽街巷”“美丽小区”、德清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注入了新动力。

  原先的贵和商业街杆线林立,各类通信线和电力线相互纠缠形成了一张“空中蜘蛛网”,这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给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埋下了隐患。“这里的问题一直存在,但我们单独启动电力设施改造,需要涉及通信营业商和用户停电,一方面难度大,一方面效果也不明显!”武康供电所所长赵俊说道。

  今年6月,县供电公司以我县“美丽街巷”建设工作为契机,与城建公司、武康街道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正式启动贵和街沿线的电力架空线路入地改造工作,以扎实的行动让百姓生活“用好电”、街道环境“齐净美”。

  为确保整个改造工作有序进行,县供电公司成立了工作专班,主动对接属地政府和走访现场用户,量身定制专项改造方案,以项目制来推动电力线路改造整治工作。

  整改过程中,县供电公司摒弃大拆大改思路,结合现场实际通过“整治+改造”方式,实施局部入地改造、局部线路整理。其间,该公司共清理电杆30基、拆除架空线路3.42公里,新敷设高低压电缆5.35公里,改造台区3个。

  此外,县供电公司还采用错峰停电和带电作业等方式,有效减少停电频次和时长,降低线路改造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接下来,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美丽小区”“美丽街巷”建设工作与供电业务的结合文章,扎实推进德清全域美丽建设,全力以赴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