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拥军鞋垫寄深情
时间: 2021-09-16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晟昱 文 赵宁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把这些做好的鞋垫给他们送去,希望大家到了部队认真训练,每个人都平平安安。”近日,在下渚湖街道下杨村的文化礼堂,新兵妈妈和下渚湖街道“湖嫂拥军队”志愿者们正围坐在桌前,精心缝制着鞋垫。

  2021年秋季预定新兵们就要启程,这一别就是两年,孩子在部队的生活也成了妈妈们心头最牵挂的事情。

  “我儿子去部队的时候,家里没给他准备几双舒服的鞋垫,现在做给这些孩子们,就好像自己的儿子也收到了一样。”顾国琴的儿子正在新疆乌鲁木齐服兵役,因为路途遥远,一年到头都回不了一趟家。正是因为知道部队训练的辛苦,顾国琴自愿加入了“湖嫂拥军队”。

  陈贵连也是“湖嫂拥军队”的一员,虽然儿子已经退伍,但她和部队的心却贴得更紧了。每逢新兵入伍,她都会力所能及地送去一份心意。“希望他们看到这些鞋垫就能想到家里的父母,不怕艰苦,保家卫国。”陈贵连说。

  这55双绣有“平安”字样的鞋垫,被一一送到了新兵的手中。“这些鞋垫都是妈妈们一针一线缝制出来的,我们一定好好珍惜。”新兵陈欢斌说,制作这些鞋垫耗费了妈妈们不少的心血,此次踏上军营,一定会刻苦训练,不辜负大家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