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浙江物产中大德清线缆智慧产业园 特种线缆车间下月试生产
时间: 2021-09-16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记者走进位于乾元镇新材料园区的浙江物产中大德清线缆智慧产业园,占地126亩的特种线缆车间内,正呈现一派忙碌有序的建设景象。站在厂房门口,看着一套套生产设备安装就位,乾元镇经发办副主任祝建明满脸笑容。“按照目前建设进度,预计10月份进入试生产。”

  作为镇服务企业专班组专员,浙江物产中大项目正是他重点服务的对象。“这是我县两年前签约引进的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65亿元。”祝建明告诉记者,前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杭州“二绕”建设影响,项目耽搁了不少工期,为了把落下的进度追回来,镇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从而使项目得以如期推进。眼下,项目(一期)进入生产设备安装阶段,同时,项目(二期)钢结构施工也全面铺开。

  生产经理助理汤晓涛介绍,产业园主要建设年产100万千米的特种线缆项目,旨在建成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因此,即将投产的特种线缆车间不仅单体亚洲最大,智能化程度同样不容小觑。“信息采集、半成品的物流中转、产品的自助库均由中控室统一控制,实现数字化生产,员工减少三分之一以上。”

  另据记者了解,正在建设的项目(二期)包括装配车间、高分子车间、特种电缆车间三个车间,建成后将形成完整的产业供应链,带动产业上下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