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召开会议专题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9-16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杨晓燕 姚海翔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会后,我县召开相关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部署,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领导敖煜新、王波分别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县委书记敖煜新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认真对照全省“四个全面”要求,深刻领会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结合德清实际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人员进出管理,不折不扣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持“减少非必要外出、严控来德返德人员”原则,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省份”,各镇(街道)要落实“四包一”工作机制,强化社区对重点人员的主动发现作用,守好基层“小门”,坚决防止中高风险地区来德返德人员脱管漏管;要加强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紧扣隔离中、隔离解除、隔离后各关键环节,严格规范操作流程,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牢牢守住每一道关口,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紧盯商超、农贸市场、学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绷紧思想之弦,务必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状态,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决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硬仗;要抓细抓实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不断织紧织密防控网,坚决守住“四条底线”;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盯紧盯牢重点人、重点物、重点事、重点场所,坚决堵住一切风险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