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委第130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 2021-09-16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敖煜新主持召开县委第13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年轻干部成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指引。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提供坚强保证;要提升变革能力。围绕总书记48个字的重要指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实践斗争、践行宗旨意识,推动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全方位重塑组织新形态、干部好状态;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主体责任;组织部门要重塑和健全干部培养管理体系,办好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等活动,引导年轻干部健康快速成长;纪检部门要强化政治监督、履职监督、日常监督,确保年轻干部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党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新学期主体班次教学内容,确保系统进教案、生动进课堂、思想进头脑。

  就贯彻落实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推动我县数字化改革工作为全市作出更大贡献,会议强调,要在坚定信心中抓好学习领会。深入学习领会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第六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在“无差别城乡”背景下,谋划推进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建设,确保我县数字化改革工作政治站位高、创新成果佳;在对标对表中攻坚重点任务。以“管用、好用、实用、群众受用”为目标,以“做减法、做深化、重应用”为导向,攻坚“重大突破性项目”,打造满足群众需求、具有德清特色和全市贡献度的最佳应用和标识度项目;在提优作风中压实改革责任。进一步构建“一把手”靠前,“一盘棋”统筹的工作格局,压实责任链条,构建工作闭环,推动数字化改革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贯彻落实《浙江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