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浙江五味和:备战中秋生产忙
时间: 2021-09-09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文 赵宁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光是几家大客户的月饼订单量就达上万盒,再加上其他代理商和单位的团购订单,目前我们月饼销售额已有3000万元。”距离中秋佳节还有十几天,说起公司的月饼销售情况,位于禹越镇的浙江五味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

  日前,经过严格细致的消毒、杀菌过程后,记者走进五味和的月饼生产车间,只见现场一派忙碌景象,空气中弥漫着各种月饼配料的香味。“车间内18条流水线24小时运作,工人们两班倒,加班加点进行生产。”王以新是五味和食品厂的厂长助理,这些天他忙得不可开交。他介绍,今年8月初开始,公司就全力投入各式月饼的生产,目前车间一天的月饼产量有40吨,与去年同比增长20%。

  “月饼的生产旺季在50天左右,现在正是高峰期。”王以新告诉记者,每年这时,公司都要招聘大量季节工,今年光是生产车间就新招了600余人。这些员工事先均接种了新冠疫苗,接受过系统培训后才正式上岗。

  包馅、塑形……工人们分工合作,随着流水线的传动,各种式样、各类口味的月饼纷纷下线。作为一家百年老字号企业,除了秉承传统,近年来,五味和也在研发创新中不断发展。据悉,今年企业生产的月饼口味有80款,囊括了市面上各类热门款式。此外,记者了解到,企业每年都会更新20个口味,以满足不同年龄人群的需求。

  生产车间的火热氛围也延续到了成品仓库。在公司近4000平方米的仓库内,一箱箱包装好的月饼被工人用推车搬运至大货车上。负责销售工作的经理温成对介绍,每天进出公司的装货卡车有二三十辆,主要运往杭州、绍兴等省内地区,省外最远将到达哈尔滨市场进行销售。

  “目前月饼销售额与去年同比增加了10%左右,接下来我们将全力以赴,确保完成今年的销售指标。”温成对表示,市民购买月饼的高峰期即将到来,除了加大马力赶制订单外,企业也将备足货源,打好今年的月饼销售战。